二次开发工具

软件大小: 415,139 KB

更新时间: 2012-10-22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提供单位: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

软件授权: 免费

应用平台: WinXP Vista Win7 Win8

 

    在实际应用开发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进行深入的开发工作,因此,基础平台在提供大量定制手段的同时,平台的不同模块也提供了可编程扩展接口。

    1)三种扩展方法与辅助工具

    为了满足开发人员在不同场合进行开发的需要,平台在提供了三种扩展开发方法,这三种扩展开发方法分别是脚本扩展开发、存储过程扩展开发和Java编程扩展开发。

    2)平台对扩展方法的支持

    为了实现有效的扩展,而平台各模块在实现时,都根据自身情况,分别对上述三种开发方法的某几种提供了支持。

    3)主界面框架扩展

    平台中的模块以动态面板的方式于界面左侧加载。面板展开后支持多种显示方式,主要有树形结构、节点排列结构等,在面板中还可以加载工具栏和按钮。模块中节点加载的权限控制是需要对每一个节点建立授权项和权限控制逻辑来实现的。

    4)对象管理框架扩展

    在关联类和拥有类(OwnedItem)及它们的子类对象进行“增删改”的时候,可以通过脚本和存储过程实现扩展。

    5)业务过程引擎扩展

    编码扩展。编码扩展业务过程是指通过编写java代码,然后将其与流程模板中的自动节点绑定,使得但流程执行到自动节点时自动调用相应的java代码,以此来实现某些业务的自动化执行。

    存储过程扩展。存储过程扩展业务过程是指通过编写存储过程,然后将存储过程与流程模板中的自动节点绑定,使得但流程执行到自动节点时自动调用绑定的存储过程,以此来实现某些业务的自动化执行。

    6)查询引擎扩展

    综合查询支持普通查询和存储过程查询。存储过程查询是指综合查询调用存储过程并在中间表返回数据。存储过程查询的创建和修改请参阅平台建模与使用手册相关内容。

    7)规则引擎扩展

    规则引擎支持内置函数List querysql(String sqlStr)和Object querysqlsingle ( String sqlStr )。对规则引擎的存储过程或者函数扩展可以通过这两个函数来实现。

    存储过程或者函数的返回值可以是可被Hibernate转换成Boolean, Integer, Float, Double, String, Date的任何类型。

    8)报表引擎扩展

    综合报表的功能是将系统的对象信息输出到Excel文件中。报表模板是平台对象输出到Excel文件过程中的一个模板,它是一个Excel文件,记录了平台对象的哪些属性输出到Excel文件,以及通过何种格式和布局输出到Excel文件。报表是平台中的对象,根据模板格式输出生成的一份Excel文件,该文件中包含平台对象的信息。报表输出功能是指从某个(或多个)平台的对象作为输入,根据报表模板中的格式和设置,将对象信息和关联信息输出到Excel文件中。

    请详读《MRO平台二次开发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