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O行业应用

MRO行业应用

图4.行业应用构件

    MRO行业应用构件是指在MRO基础平台和通用构件基础上,为不同行业的具体企业MRO业务提供个性化企业应用解决方案。由于MRO基础平台和通用构件是普适性的,不可能完全适应企业的个性化业务需求,因此需要通过定制、二次开发或集成等方式来满足企业MRO服务需求。在十一五期间,MRO支持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到了军用航空、电子、热电等制造领域,化工、矿山等原材料生产领域以及国防领域。目前,我们还在航空发动机、轨道交通、风电、工程机械等领域正在展开研究工作。本网向大家展示了部分MRO支持技术在不同行业企业的应用成果,具体是:

    1) 北京北重汽轮电机有限责任公司MRO系统项目

    2) 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MRO系统项目

    3) 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大型装备维修、维护与大修(MRO)支持平台”测试项目

    4) 兰花集团田悦化工装备维修维护和大修(MRO)支持系统开发应用项目

    5) 煤矿装备维修、维护和大修(MRO)支持系统开发及应用研究项目

    6) 中国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军机机载设备保障数据系统》

    7)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统计过程控制(SPC)系统》请详见本网的“应用案例”栏目。